秦岭大讲堂——2023年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班开班

为了常态长效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提高广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11月23日,“秦岭大讲堂”——2023年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班如期开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市委秦保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秦岭保护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秦岭保护区内各镇街主要领导,沿山区县秦岭保护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140余人。

培训中,参会人员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教训,全面回顾五年来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学习中,深化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剖析了对宅基地、农家乐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班设有理论授课、现场观摩、课后考试几个环节。授课老师既有经验丰富、长期从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市秦岭保护局局长王健、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王闯,也有长期从事秦岭保护工作研究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周庆华、长安大学教授丁华。授课内容涉及《牢记国之大者 当好秦岭卫士》《秦岭地区农家乐(旅游民宿)准入和管理》《明晰管控要求,当好秦岭卫士》《大秦岭地区战略价值与绿色发展》等,内容丰富,主题深刻。

当天下午,市秦岭保护局领导、处室负责人,沿山区县政府领导、秦保局主要领导现场观摩了临潼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化提升项目成效及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直观感受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的保护水平。

希望大家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当好绝对忠诚的秦岭卫士;在齐抓保护上要有新力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宣传上要有新广度,群策群力展示秦岭独特魅力。”市秦岭保护局局长王健说,希望学员可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