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秦岭卫士 守护秦岭青山绿水——“秦岭大讲堂”首场在周至县开讲!

11月17日,由市委秦保委办公室举办的首场“秦岭大讲堂”在西安市周至县开讲。周至县委秦保委成员单位、周至县秦岭保护区域内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行政村主要领导、秦保局领导及业务骨干等参加。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局长王健通过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五年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当前秦岭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强调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常态化长效化保护新阶段各项工作的重要性。

“只有大家充分认识并理解秦岭,才能更好地参与秦岭保护,才能让秦岭的青山绿水和美丽的景观资源得到永续利用,为当代和未来创造更多的福祉。”王健说。

据了解,此次“秦岭大讲堂”活动共为6期,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分别深入灞桥区、临潼区、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6个秦岭北麓西安段沿山区县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切实提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把秦岭保护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让秦岭生态保护理念得以广泛传播,营造全民守护秦岭的浓厚氛围。

“听了此次讲座,让我深刻地明白全力推进秦岭生态环境整治、修复、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我们镇也要紧紧依托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持续推动绿色低碳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周至县翠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