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圆满收官

2024年3月11日至17日是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鄠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守护中央水塔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广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了市民群众秦岭保护意识,夯实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群众基础,秦岭保护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加强行业宣传引导,做好秦保“七进”工作

宣传周期间,鄠邑区各行业部门结合职责,将执法监督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七进”(进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宗教场所)工作,着力推进形成全社会参与秦岭保护的大宣传格局。

二、开展系列多样活动,扩大秦保宣传声势

今年秦岭保护宣传周恰逢第46个植树节,3月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市委、中共西安市鄠邑区委、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4年陕西省青少年省级植树护绿示范活动在景区管理局八里坪村营盘沟口举行。宣传周期间,鄠邑区还组织广大市民群众分时段、分区域,开展了“我为秦岭植棵树”“我在秦岭有片林”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和“清洁秦岭”“我和网格员同巡山”等公益志愿者活动,累计20余场次,超4000余人次参与,义务植树1.9万余株,面积近100亩,同时开展护绿活动,通过修剪树木、林木养护等形式管理养护树木约16万株,全面提升全区市民群众对秦岭保护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鄠邑区将继续坚决扛牢秦岭保护政治责任守好秦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秦岭的宁静、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