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联合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多样化、时尚化、群众化讲好秦岭故事,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让热爱秦岭、保护秦岭成为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3月13日,灞桥区结合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守护中央水塔,当好秦岭卫士”活动主题,由区秦保局牵头,组织区委秦保委成员单位及洪庆街办在秦保驿站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监管职责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向过往行人发放《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森林法、应知应会手册、宣传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等宣传彩页,赠送围裙、环保手提袋、抽纸等小礼品的方式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强化民众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秦岭环境争当秦岭卫士”的良好氛围。

活动累计出动宣传人员30余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画、倡议书等50余种宣传品总计12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抽纸、围裙等各类制式宣传小礼品200余份。

灞桥区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秦岭保护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感恩秦岭、守护秦岭、关爱秦岭的思想,自觉加入到保护大美秦岭的队伍中来,争做大美秦岭的守护者,为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