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山水项目调度会

秦岭北麓主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高质量实施,对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月20日,西安市对山水项目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级成员单位、西安城投集团、西旅集团及区县政府分管同志参加。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项目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目标责任书,蓝田县、西安城投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秦岭北麓主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工程。各项目单位要迅速行动,统一思想,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推进山水项目;要突出重点,针对项目薄弱环节、关键问题狠抓落实,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对在建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经得起检验;要夯实责任,发挥调度作用,共同协作,形成良性工作机制,合力推动秦岭山水项目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紧盯年度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点带面促进项目提质增效;要统筹资金筹措,严格落实配套资金,确保资金使用经得起审计检查;要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依法履职,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