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首部秦岭生态保护题材广播剧《太阳照在秦岭上》开机录制

4月1日,由西安乞力马扎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我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首部秦岭生态保护题材广播剧《太阳照在秦岭上》在西安音乐厅开机录制。这是在战疫的特殊春天里,我省广播剧工作者连续推出5部作品登陆央广再出发的一个创作新起点,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推动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再奋进的一份奔跑新助力。

该剧以主人翁周毓因父亲意外牺牲在秦岭护林员岗位而矢志研发秦岭生态保护高科技系统为主线,讲述了主人翁在深入秦岭工作过程中同儿时的邻居老祖奶、秦小宝亲如一家、同父亲用生命守护的山水融为一体,更加坚定地扎根秦岭的故事,体现出老中青三代秦岭守护者为守好咱中国的中央山脉、生态屏障默默无闻献青春献终身献子孙的家国情怀与牺牲精神。

西安乞力马扎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疫情中隔空联结起领衔主演——省剧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刘远和知名演员、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数字电影奖获得者孟海霞、总编剧——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姒晓霞等创作团队同心圆,实施“云研讨”、“云编审”,七易其稿敲定剧本,八方协同确定战疫开工方案,努力发挥团队合力再创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