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保护科普进校园

“秦岭四宝有什么?”、“有谁认识这种植物?”为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教育,3月22日,西安市鄠邑区涝峪国有生态林场走进鄠邑区人民路小学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图册及发放各类宣传品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普及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累计发放《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陕西省封山禁牧条例》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及宣传彩页等各类宣传品共计3000余份。

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知识主题宣讲环节,宣讲员们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达方式,直观形象的动植物图片,鲜活生动的事例,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在现场互动中不断加深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掌握程度。

在最后的扑火机具讲解和演示中, 林场的扑火队员们向大家介绍森林火灾发生时常用的一些扑火机具,并现场进行实操演示,几个同学挤到前面体验了森林防火的不易。

      西安市鄠邑区涝峪国有生态林场党支部书记张健说, 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之一,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点及面的带动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去,从而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