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套无人机“上岗”巡查 秦岭北麓西安段实现“无人机巡查全覆盖”

12月7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为沿山6个区县配发65套无人机设备,将全部投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日常使用,标志着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实现“无人机巡查全覆盖”。

此次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配发的65套无人机设备中,大疆M30无人机套装有56套,大疆经纬M30T套装有3套,大疆机场M30T套装有6套,实现了全市秦岭保护三级网格(镇街)无人机配备全覆盖,弥补了固定摄像头覆盖盲区,结合无人机智能识别,自动发现预警五乱问题,为秦岭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了实现无人机统一集中的线上科学管理和高效应用,今年5月,秦岭智慧化监管无人机管理系统的定制开发正式启动,现已完成系统验收,确保了无人机基本管理信息可视化、实时画面回传及查看、建立原始影像数据库、进行历史数据变化对比、数据分析和智能预警等功能。”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沿山6个区县要科学利用无人机及管理系统,不断推进秦岭保护监管从可视化、静态化到自动化、智能化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