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秦岭保护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9日上午,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联合到会指导,巡回指导组成员冯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动员部署了市秦岭保护局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五项目标和五个方面工作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聚焦保护主责主业,推动秦岭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扑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解决一批影响秦岭保护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检视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持续在贯彻秦岭保护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动力活力,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秦岭保护中心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秦岭保护工作,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正面典型,宣传身边先进事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杨联合组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准确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根本任务,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坚持科学的方法论,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秦岭保护局全体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