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带队赴西安航投公司考察调研

11月7日上午,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带队赴西安航投公司考察调研。西安航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强等陪同调研。



王健一行先后来到西安航投公司卫星数据中心和未来航空器研发中心,认真听取了卫星数据中心应用功能和系统开发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安航投一号”卫星遥感云平台及其在环保、林业、水利、应急救灾等领域的应用;参观了新能源飞机“鸿鹄mark1”模拟机,了解了其性能和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王健介绍了秦岭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并对西安航投快速发展表示肯定。王健表示,秦岭保护智慧化建设正向自动化、智能化提升,对卫星遥感监测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双方合作潜力大、发展前景广,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秦岭保护监管水平。

王斌表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西安航投公司的产业应用和秦岭保护契合点多,希望双方能围绕森林防火、生态监测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秦岭生态环境建设。

会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市秦岭保护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西安航投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