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市秦岭保护局大事记

9月9日上午,副市长仵江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一同调研。高新区、长安区分管领导,市秦岭保护局主要领导参加。仵江实地检查了峪口峪道综合治理、违建别墅整治等工作。随后在市秦岭保护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秦岭保护工作汇报。仵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以中央和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深刻理解“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仵江强调,要严格落实我省、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规划》,把落实《条例》《规划》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检验,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要聚焦“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一流,切实履职尽责,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使秦岭保护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当样板”,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9月13日,市秦岭保护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仵江副市长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以中央和我省我市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聚焦“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一流,依法履职尽责,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使秦岭保护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当样板”。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秦岭保护工作中,一是要创新。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立足秦岭生态修复和常态化保护新阶段要求,推进保护理念和保护方式创新,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务实。弘扬低调务实的作风、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落实“最严格”的秦岭保护制度,提升“天地空网”一体化监管能力,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制教育,构建新时代的环境治理体系,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保护成效。三是要高效。履行好市委秦保委办公室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考评职责,强化效率意识,扭住不放、督促跟进,确保秦岭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职责落到实处。四是要担当。把秦岭生态卫士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心中有责、乐于担当,不负韶华、主动作为。五是要一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只留经典、不留遗憾”,找准努力方向,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努力争创全国一流保护成效。

9月22日上午,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和西安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家乡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厚爱,在新时代陕西和西安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秦岭生态修复和常态化保护新阶段要求,推进保护理念和保护方式创新,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以一流的保护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明确要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一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使秦岭保护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当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