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市秦岭保护局大事记

4月23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市委“十项重点工作”,“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生态西安”秦岭生态保护工作组在市秦岭保护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第六监察室领导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作组副组长、市级相关部门、沿山六区县、高新区相关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责任单位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5月份工作计划汇报,工作组通报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市纪委监委六室副主任齐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转变作风,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密切配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市秦岭保护局李朝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目标任务,任务项目化、工程化;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协调对接、督导检查、工作调度和考核;三是提高工作标准,部门要担负起督导和指导职责,区县担负起主体责任;四是紧盯进度,按计划推进工作。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调研检查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地检查鄠邑区陕西瑞德宝尔公司矿山整治复绿现场,达观天下、草堂山居两个项目违建整治复绿现场后,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岭保护工作介绍,现场研究有关问题。王浩要求:市秦保局要把秦岭保护作为唯一的、核心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忠诚履行职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