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三批)

按照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陕秦岭委〔2020〕6号)要求,我局拟对《涉秦岭6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台账》涉及我局任务中已完成整改的以下1项问题进行销号,现予公示。公示期自公示日起7个工作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内容存在异议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与环山路十字往西850米

联系电话:89801361

联系邮箱:xaqbkhc@163.com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

2021年9月30

市秦岭保护局牵头整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docx

序号

台账序号

问题来源

反馈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完成情况

1

68

省委巡视

执法监管不严。

1.加快建设“数字秦岭”,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共享。2.认真落实《西安市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地域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构建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形成网格全链条发现处置反馈模式,全面提升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水平。

2021.12.31

1.数字秦岭项目总投资1910.85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数字秦岭一张图于2020年9月发布招标公告,2020年10月启动建设,2020年12月底完成,依托地理时空资源管理能力,为秦岭各类业务提供基于空间的定位服务、应用分析服务、可视化的数据管理服务,初步具备数据接入、数据处理和管理能力;二期数字秦岭运行环境建设,于2021年3月发布招标公告,2021年4月启动建设,2021年9月完成,在数字秦岭一张图基础上深化完成实战功能应用;完成数据中心、监控中心基础改造,以“1+7+N”“1个市级平台+7个区县、开发区级平台+N个委办局应用对接”的运行模式,形成精准的融合管理体系,高效的指挥调度体系、实时的监管监控体系。

2.制定印发《西安市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地域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健全秦岭地区网格化考核激励机制,组建了1142名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建立形成了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四级网格管理体系。2019年2月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截至2021年8月底,共开展日常巡检查482929人次,发现“五乱”问题7193个,整改完成7171个,秦岭保护工作基本实现了“常态巡山、网格管山”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