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赵卫军调研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月24日上午,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赵卫军,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庄廷军一行调研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鄠邑区政府副区长姚勇,鄠邑区秦岭保护局局长滑益平、鄠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斌,鄠邑区退役军人秦岭生态卫士先锋队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赵卫军同志看望并慰问了退役军人秦岭生态卫士先锋队,对被推荐为全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表示祝贺。鄠邑区秦岭保护局局长滑益平详细的介绍了鄠邑区退役军人秦岭生态卫士先锋队的组织架构和在秦岭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赵卫军同志对鄠邑区退役军人秦岭生态卫士先锋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好这支队伍,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秦岭保护中来,营造人人爱护秦岭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主阵地,发挥区域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随后,赵卫军同志一行来到秦岭保护警示教育中心,讲解员就秦岭之诫等五大版块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智慧管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电子沙盘系统、视频监管平台、移动调查监测平台的运行情况。最后,赵卫军同志强调:秦岭违建是一个大教训,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秦岭生态卫士队伍的作用,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秦岭保护当中,擦亮退役军人品牌,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