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月份调度会

11月23日下午,西安市鄠邑区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月份调度会,鄠邑区政府副区长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鄠邑区委秦保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涉秦岭保护工作其他区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11月17日市委书记方红卫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以及11月19日全市2021年度秦岭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员巡查检查未闭环问题和二、三级保护站规范化建设存在问题;听取了区委秦保委相关成员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中央环保督察、省联合执法、省秦岭办暗访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年终考核工作。

姚勇同志要求鄠邑区委秦保委各成员单位、其他相关区级部门要持续强化担当,不断增强秦岭保护责任意识,聚焦年度工作重点难点,下大力气推动未闭环问题落实,确保全区秦岭保护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工作标准再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主动担责,合力推进,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区委秦保委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密切配合,真正凝聚秦岭生态保护的强大合力;三是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省突出问题台账》销号备案等未闭环工作的收尾;四是加强监督考评工作。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秦岭保护工作全过程的监督,与区委组织部、区委秦保委办公室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监督问责,严肃查处问题;五是做好年终考核。区委秦保委各成员单位、区级相关部门要按照《考核办法》要求,对全年工作要点和年度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