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11月23日下午,西安市鄠邑区政府副区长、副总林长姚勇组织召开全区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各街道(景区管理局)及林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鄠邑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滑益平主持。会上,各街道(景区管理局)分别汇报了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区秦岭保护局(林业局)副局长唐超通报了全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第三季度道路两侧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考核情况,并组织学习了《西安市鄠邑区道路两侧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考核细则》。

随后,滑益平同志安排了林长制下一步工作:一是全体成员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加强领导。确保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健全各项机制,完善林长制制度。做到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环环相扣;三是所有人各负其责、积极履职。各级林长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经常深入一线巡林护林,靠前指挥、高位推动林长制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林长制的浓厚氛围。

会议最后,副总林长姚勇提出:一要全体成员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管好秦岭生态环境,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提升森林病虫害、森林防火、破坏野生动植物等应急防控能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压实责任,确保林长制长效机制在我区落地生根;四要加强督察督办,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通过“严管人”实现“严管林”,确保年底前全面建立区、街道、村三级林长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