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全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2021年11月12日,区秦岭保护局邀请专家,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沿山涉林9个街办、华清宫景区管理处的分管领导、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临潼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安排布置了各单位普查任务,明确了普查时间。

李娟玲局长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工作,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技术单位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做好配合,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把会议内容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领导大力支持;二是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督促普查进度;三是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连续性;四是配足力量,全面开展普查,按时完成任务;五是林业局要建立普查工作群,方便工作人员咨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