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秦岭保护局开展“冬至”森林防火联合宣传检查工作

12月21日,周至县秦岭保护局安全防火办联合周至县应急管理局、驻周森林消防部队开展冬至期间森林防灭火联合检查。

在马召镇,驻周消防部队人员流动密集地方设立宣传牌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和宣传彩页。


在摇头坡,驻周消防部队现场利用无人机对林区范围内资源安全情况和群众上坟烧纸活动情况进行监测,并现场演示无人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随后,联合检查组一行对周至县国有永红生态林场桃李坪管护站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和“防火码”推广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

此次联合宣传检查工作,是周至县秦岭保护局联合周至县应急管理局、驻周消防部队开展的第一次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工作。现场共设立宣传牌10块,发放宣传彩页和应知应会手册500余份,真正形成了“军民联防”、“干群联动”的良好氛围,也为周至县森林资源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