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秦岭保护局召开《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送审稿)内部研讨会

12月18日下午,《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送审稿)内部研讨会在区秦岭保护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秦岭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滑益平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有关单位听取了《实施方案》汇报,并参与了讨论。

为确保按照市秦岭保护局下达的时间节点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区秦岭保护局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在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同步启动了《西安市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该《实施方案》于2020年9月21日完成规划编制单位的招标工作;9月22日至10月28日完成规划编制的基础资料收集和规划区内生态本底、资源现状的初步摸底调研工作;11月18日完成文本初稿编制工作;12月4日至2020年12月11日征询了区委秦保委成员单位及社会公众意见,历经四个多月的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形成《实施方案》(送审稿)。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总规划师牛俊蜻从背景分析、现状特征、目标任务、规划分区、四大专项、实施保障等六个部分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梳理,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为《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下一步,区秦岭保护局将积极与《实施方案》编制单位充分对接并反馈具体修改意见,针对重点内容再次征求区委秦保委各成员单位意见,为即将召开的专家评审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