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宣传进社区,法制意识入人心

蓝田县秦岭保护局举办秦岭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高人们珍惜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心秦岭、保护秦岭的良好风尚。12月17日,蓝田县秦岭保护局利用农村集会之机深入镇、村,在蓝田县焦岱镇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天气虽寒,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宣传氛围浓厚, 专职网格员向围观群众发放省、市《条例》、《森林法》等宣传读本及彩页,向群众赠送印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违法行为举办电话、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制式手提袋和抽纸,并现场指导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蓝田秦岭保护”微信公众号,确保群众能够方便、快捷的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传播得更快、更广。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12人,通过发放《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森林法》、《防火口袋书》、《应知应会十六条》、宣传画、宣传彩页等10余种宣传资料及手提袋、抽纸等宣传小礼品共计1000余份。充分调动山区群众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参与性,以主人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姿态投入到秦保事业当中,争当秦岭生态卫士,守护美好家园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