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秦岭保护局组织召开二季度网格化管理工作讲评、培训会

为了有效推进高新区2020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工作,6月18日下午,秦岭保护局(林业局)组织东大、草堂、庞光、九峰、集贤5个沿山镇(街)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全体专职网格员,召开了二季度网格化管理工作讲评、培训会。

会议期间,一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二季度沿山各镇(街)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工作考核情况;二是采取现场提问方式考查专职网格员业务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实实在在摸清队伍底情;三是集中开展学习《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地域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等条例制度以及网格内环境问题的分类处置上报流程。

最后,针对当前网格化工作存在的不足方面,会议要求,沿山各镇(街)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业务科室和专职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循“巡查”“上报”“处置”“跟踪落实”工作“闭环运行”制度,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守好绿水青山,积极履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筑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