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世界清洁地球日,秦岭志愿者在行动

西安发布讯 9月的第三个周末为世界清洁地球日,为响应这一节日,引导全社会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9月17日,“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秦岭志愿者系列活动走进灞桥区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各界志愿者参与到秦岭清洁的行动中,倡导绿色理念,保护大美秦岭。

秋日的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志愿者代表就世界清洁地球日与秦岭清洁保护发言。秦岭保护网格员代表上台带领宣誓——“致力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卫士!”文艺演出环节,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原创男女声诗歌朗诵《守护秦岭》,传递保卫巍巍秦岭,共筑美好家园的心声。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围绕世界清洁地球日问题及《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与参与人员互动,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自发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卫士。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洪庆农家乐污水处理项目。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灞桥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走进农家乐,为每一户张贴秦岭保护条例宣传画,受到农户们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同时,通过沿途捡拾垃圾、派发宣传品、讲解《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及游客践行、宣传秦岭保护法律法规,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志愿服务活动由西安市委秦保委办公室、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灞桥区委、区政府主办,作为系列公益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开展,引导市民群众走进美丽秦岭,共同守护秦岭生态环境。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庞乐)

转自西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