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小小志愿者走进秦岭高冠瀑布

根植环保理念、践行环保活动、传播环保意识,小志愿者走进秦岭、了解秦岭、守护秦岭。8月22日,“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宣传活动在高冠景区开展,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共同培养、保护大秦岭的绿色梦想。

本次活动由市委秦保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西安市委、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秦岭保护志愿者营、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等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各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安排部署和西安市《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程》的工作要求,引导全社会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全体志愿者宣读保护秦岭绿色誓言,立志成为秦岭生态保护的卫士。围绕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修订版《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主持人开启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小志愿者们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热烈。随后,一幅长卷展开,小朋友及志愿者们拿起画笔,描绘出眼中、心中的秦岭美景和植物,“长卷画秦岭”,爱心护家园。现场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欣赏,他们纷纷点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教育我们的孩子爱家、爱国,从爱护秦岭一草一木做起。”

保护秦岭绿色誓言签名墙上,志愿者们留下自己的名字,寄托着保护秦岭的决心和希望。在最为亮眼的“秦岭自然笔记”环节,西安植物园老师带队,与志愿者一起走进高冠峪了解秦岭的植物、动物,了解秦岭生物基因库的重要性。途中,小志愿者手绘出秦岭的植物或枝叶,用心去感受秦岭的美丽、自然的美丽,写下关于秦岭的自然笔记。小学生志愿者仝馨说,“看,这是我画的秦岭‘一年蓬’,真实感受、记录、守护秦岭的美,是我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体验。”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有序进山捡拾垃圾、派发秦岭保护资料、宣传《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及游客宣传秦岭保护法律法规,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据悉,“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欢迎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节转自西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