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牢记嘱托履职尽责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陕西,第一站就深入秦岭,就加强秦岭生态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心和嘱托,让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单位的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干部职工倍感亲切和备受鼓舞,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

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的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嘱托,增强保护秦岭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秦岭保护的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指南,坚决扛起秦岭保护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履职尽责,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在开展保护工作时,坚持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以贯彻落实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整治到位不留尾巴、修复到位不留空白、保护到位不留缝隙’要求,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还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沿山区县、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坚决做秦岭生态卫士。

转自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