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峪口峪道综合治理 树牢做秦岭生态卫士信念 ——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围绕秦岭保护重点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9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鄠邑区谭峪和高新区高冠峪实地参观峪口峪道综合治理工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以来,机关党总支紧扣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主题,结合实际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先后组织开展多次参观学习活动。峪口峪道综合治理工作是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局承担的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

在鄠邑区谭峪,有一块清朝咸丰四年十月阖立的秦岭保护警示碑,上刻:“禁止潭峪沟永不得烧石灰”。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潭峪沟村村民曾有采石伐木烧石灰历史,不但破坏了秦岭山体,树木的过度砍伐更破坏了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所以遭到村民抵制,便有了咸丰四年的警示石碑。参加活动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此碑可见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是从古至今一以贯之的,保护好秦岭优美的生态环境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定要坚定“做秦岭生态卫士”信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守护好大美秦岭。

随后,大家参观了鄠邑区和高新区峪口峪道综合治理展板,实地观摩了高冠峪整治现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秦岭保护局党员干部对年度重点工作有了直观感受,增进了与区县秦保局同志了友情,激发了坚持一流标准、提升工作能力、创建优秀单位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