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召开工作推进会

7月16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召开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7月15日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秦岭保护工作,通报了秦岭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秦岭保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秦岭保护政治责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央、我省、我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秦岭整治、修复、保护各项工作,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水青山的底色由“浅绿”变“深绿”,秦岭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红利正被更多人分享,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高、幸福感更强,更加认同新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站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对标“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求,全市秦岭保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加强政策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岗位业务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严格落实“精准化精细化科学化”要求,拔高工作标准,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当好保护工作“领跑者”的同时,要继续解放思想,盯牢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谋划,把历史机遇化为发展动力,当好生态保护领域的“追赶者”。

会议要求,全市秦岭保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继续发挥秦岭卫士排头兵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初心、担使命,走在前、作表率、当样板,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在思想到位上持续用力、在整治到位上持续用力、在修复到位上持续用力、在保护到位上持续用力,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全市秦岭保护“心怀国之大者 当好生态卫士”专题片,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秦岭保护局纪检组列席。市秦岭保护局全体干部,沿山区县(高新区)秦岭保护局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