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7日上午,市秦岭保护局邀请原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为全体干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庞教授围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主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意义与特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进行了辅导解读。

市秦岭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重点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党性和更深切的感情,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忠诚、爱戴、紧跟核心的脚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日常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做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争当绝对忠诚的秦岭生态卫士,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秦岭“铁军”力量。

王健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和圆满完成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和动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