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召开工作推进会

7月31日上午,市秦岭保护局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王健同志主持,沿山六区县和高新区秦保局负责同志以及市秦保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全市“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专题片,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健讲话,副局长李朝晖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对沿山各区县和高新区全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健在讲话中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工作困难。他说,履行好保护美丽秦岭的职责,必须在学习研究中提升本领,在对标梳理中牢记任务,在踏实干事中抓好落实,在从严督导中敢于亮剑,在精准宣传中凝聚合力,在厚植情怀中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围绕全面落实“三个到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当好绝对忠诚的秦岭生态卫士。

会议要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每一位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的大教训,坚持“工作肩并肩,核查面对面,督导硬碰硬,考核实打实”的工作原则,全力守护好秦岭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和每一寸土地,切实担负起保一座大山、护一方生态的政治责任,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第一,要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

第二,要把全面落实“三个到位”作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须臾不可放松的主要任务。

第三,要把尊法学法守法依法作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可碰触的底线红线。

第四,要把勇于担当负责作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锤炼打造的鲜明品格。

第五,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常抓不懈的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