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举行 引导全社会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6月6日,“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西安·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广场举办。

活动由西安市委秦保委办公室、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结合2020年世界环境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的主题,号召社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用实际行动确保秦岭生态多样性的永续,推动全社会关爱秦岭、守护秦岭。

在活动现场,秦岭保护志愿者向市民及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争做保护秦岭生态的卫士。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沿指定路线,开展捡拾垃圾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受到许多关注,还有不少游客、市民及小朋友自发加入其中。

“保护秦岭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市将广泛做好宣传动员,真正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生活。”市秦保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市秦保委今年围绕秦岭保护策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往后每个月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秦岭保护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秦岭、保护秦岭的浓厚氛围。